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uesday 2 November 2021

Timah萬勿屈服

人怕出名豬怕壯這句話說得真對,在英國蘇格蘭地區聞名於世的威士忌,竟然在我國這個東南亞熱帶國家也出產了國際聞名的好酒,自2020年推出以來就屢獲獎項,如此難得的成就其實無異於在體壇裡獲得國際獎項,自然使得這款威士忌在國內變得萬眾矚目。

這款名為Timah的威士忌,甫推出就在2020年的美國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SFWSC)及國際烈酒大賽(ISC)中,雙雙榮獲銀獎殊榮。今年更是再上一層樓,在國際葡萄酒暨烈酒競賽(IWSC)榮獲 92 分優越成績,並且在世界上最受關注的威士忌競賽之一,2021年的國際烈酒大賽中取得89.9的高分,榮獲金獎!

更甚的是,與一般著名威士忌高昂的售價不同,即便屢獲國際認證,但這本土品牌的烈酒定價卻非常親民,只要不足兩百元就能購買到一支享用,為此這啤酒自去年起在市場上推出一來,就受到許多酒客的青睞,一直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就連筆者本身想要跟風購買嘗試,都要大費周章才能成事,要知道這可是在出現爭議前的事情啊!

是的,說到了爭議。這個以Timah,也就是國文錫礦命名的威士忌,不止名字最近在我國引起了軒然大波,先是被說用國文為烈酒命名會引起穆斯林的混淆;接著更是以離譜至極的欲加之罪來惡意詮釋,說招牌是先知女兒Fatimah的名字縮寫,也是極為普遍的馬來女生名字來做為攻擊。

除了名字之外,就連酒瓶上的頭像標誌,明明就是一位在殖民時期由英國派往馬來西亞的英裔軍官“Captain Speedy”,這也被保守份子大加撻伐,說因為頭像人物留著一臉大鬍子,加上頭上戴著的帽子看起來像是穆斯林常戴的布帽,因此被攻擊成是故意用穆斯林頭像為標誌,居心叵測。

上述這些抨擊,對於任何思維正常之人都是不在情也不在理之論,以國文為我國生產產品來命名,是自然不過的事情,這也符合政府極力推廣國文運用的政策。況且語文本是中性的,什麼事物都必須能夠描述,否則就失去了語文本身的功用,難不成豬啊狗啊這些字詞都不能使用,那這個語文還有什麼實際功用?

可悲的是,抱持著如此極端想法之人,不止在一向走單元路線,組成成份也是以馬來穆斯林佔據壓倒性多數的政府一方看到,就連本應是走開明改革路線的希盟,也同樣有不少人對這種言論視之為正確的,其中公正黨議員就在國會說出了貽笑大方“的喝Timah像在喝馬來女人”的白癡言論,這才是真正令人感到揪心遺憾的。

朝野兩邊都是如此,無怪乎後來會傳出酒商在與政府洽談了之後,同意讓步並會研究更改名字及標誌的新聞。會考慮此退守決定,原因就是反對的呼聲實在太大,況且秉持著民不與官斗和氣生財的想法,因此只得迫於無奈選擇退讓。但這些保守份子何嘗真是為了上述不合邏輯的理由而反對,其實不過是借題發揮,真正的目標是飲酒這一不符合伊斯蘭教義的行為啊!

為此即便能夠理解酒商做出這一決定的理由,但還是要說這一明顯將被視為屈服的行動,不管原意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還是其他任何損益比考量後的原因,都必將會被詮釋為是承認自身不當及錯誤的行為,如此這一退守,就形同於讓上述完全不符合邏輯的言論成真,所謂的不當及顧慮或是不敏感的攻擊也被坐實,這實在不是一個好的方向啊!

為此希望酒商股東們三思,別讓這最壞的結果出現,此次針對名字,接下來就會針對飲酒行為上綱上線啊!況且這換名換標誌決定也明顯在商業上站不住腳,除了肯定會得罪真正出錢購酒的支持者外,更重要的是這品牌已受到全世界的認證和矚目,再換另個名字重新開始,怎看都是不當及愚蠢的事情呀!

萬望Timah能站穩立場勿屈服啊!

標籤:#翱翔天際光明日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11102光明日報,附圖剪報由孫川大哥提供,多謝。

#PembangkangGagal #AnwarUndur #ABA #AsalBukanAnwar #AnyoneButAnwar

#TolakPHygBersamaAnwar

【#點擊以下連接瀏覽洪太網店:

https://shopee.com.my/gwee1?smtt=0.0.9 】

**各位讀友請幫手大力點讚及分享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同時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同來專頁閱讀。

***讀友們也務必Subscribe訂閱翱翔天際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精彩直播盡在頻道中,歡迎經常來看看!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