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Wednesday 3 November 2021

政局越走極端看希盟失策

自新首相沙比禮上任以來,政府很明顯一直都在為來屆選舉進行盤算,以巫統為首的政府深深明白到與土團勢同水火的情況,在議席分配死結下來屆大選必將與之開戰,加上在一旁虎視眈眈擁有約4成基本盤支持的希盟在等著漁翁得利,因此非常清楚這短短的政府任期就是奠定來屆大選勝局的關鍵,為此當上政府之後的戰術策略非常明顯。

不管是上任伊始就放縱盟友大走保守議程,如限制向穆斯林傳教法案、俗稱355法案的伊刑法修正案還是最近極度荒謬的Timah威士忌爭議、隆市加大力度限制酒精售賣,還是高調設立三個部長級特委會來調查阿迪、白礁島及前總檢察長湯米,還有剛剛大撒錢幣的超額預算案,都明顯是為了即將來臨的大選極盡盤算之能事,可悲的是對手希盟卻一點也看不到。

本應是走開明改革開放路線的希盟,也是依靠這一獨此一家(至少在西馬)的旗幟而奇蹟似的在上屆大選勝出,卻離奇地劍走偏鋒大行歪路,竟然也跟著這些保守路線起舞,不止完全沒有聲討那三個明顯毫無任何意義,只為了向支持者示好的特委會,甚至還對之讚譽有加,更甚的是當政府在保守路線上越走越遠,希盟卻與之附和,甚至在國會裡一同起舞,這實在是自尋死路之舉。

看不明白之人,可能會認為這有什麼問題,希盟為了跟政府競爭支持者,避免所有保守板塊都被敵手囊獲其中的窘境,當然就必須要與對手競逐比賽了。保持此種看法之人,實在是荒天下之大謬極矣,只要想一想,希盟走極端及保守路線,能夠跑得贏有三大單元種族單元宗教政黨的敵人嗎?

別說自身組成成份就已經處於極度劣勢,希盟政黨都是多元種族路線,而且還有行動黨這被保守巫裔視為心中刺做一員,這就已讓希盟輸在了起跑線上;且單是對方在此路線上走了幾十年的經驗,輕車熟路下希盟卻要拋棄自己更擅長的開明改革路線,單憑這就足以吊打完敗希盟了。這就如普通人去跟猴子比爬樹、跟魚兒賽游泳,焉有不慘敗的道理?

已有近2500年歷史,被稱為兵家經典、世界各地軍事家及學院都奉為至寶的《孫子兵法》在《謀攻篇》裡有句膾炙人口的名言說得好:“  知彼知己者, 百戰不殆” , 意即戰爭指導者對敵我雙方情況的了解和認識, 是戰爭中取勝的先決條件。清楚知曉了己方的實力,再加上對敵人的了解,那就可以做出相應的調配,使自己立於不敗之地,讓戰爭雙方的勝負得以在事前就先預知。

明顯希盟並不知道這條簡易的道理,還在天真地認為沙比禮會做出改革,會讓希盟能夠對支持者進行交代;更甚的是連自身長短處都不了解,一味地以己之弱去硬碰對方之強。若無改變,下屆大選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看來結果已是清楚至極了。希盟只有大走開明路線一途,先牢固自己的基本盤,再圖謀讓中間選民轉向,這才是唯一的制勝之道啊!

看看近來在國會內兩邊的互爭極端,又怎能不讓人為希盟感到扼腕嘆息呢?

標籤:#翱翔天際中國報專欄

*本文刊載於20211103中國報。

#PembangkangGagal #AnwarUndur #ABA #AsalBukanAnwar #AnyoneButAnwar

#TolakPHygBersamaAnwar

【#點擊以下連接瀏覽洪太網店:

https://shopee.com.my/gwee1?smtt=0.0.9 】

**各位讀友請幫手大力點讚及分享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同時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同來專頁閱讀。

***讀友們也務必Subscribe訂閱翱翔天際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精彩直播盡在頻道中,歡迎經常來看看!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