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31 July 2015

灰,一片灰暗

之前寫文章時,一直有說,馬來西亞是一個偽民主國家。偽民主者,真獨裁也。只不過真獨裁經過偽民主和選票的包裝,迷惑大眾讓大眾對其還抱有一點希望,不至於引發人民大規模的反撲和對抗。偽民主還陰險險惡過真獨裁,此為其因。

505大選時,抽出時間南下北上幫民聯站台了七場演講。猶記得,每一場演講裡,一定會提到,這一次505大選,是推翻國陣暴政的最佳機會。在野黨空前團結、納吉醜聞纏身、巫統內部暗流洶湧且這是第一場納吉受選民直接檢驗的選舉,對於立足未穩的他來說,這是所有國民最好的一次機會。

如果這一次最好的機會下還不成功,悲哀的是我們至少還要等到一代人的時間和努力。因為納吉僥倖逃過這次大選,必然會無所不用其極的運用一切權利和手段,來牢固自己的政權,重蹈馬哈迪88年馬哈迪所走過的路。而在野黨的巨人們都老了、精力衰了。所以嚴格來說這真的是我們的最後一次機會,因為千瘡百孔的馬來西亞沒有時間再等下去了......

很可悲的,當時演說的這一部分內容,貌似如今正在一步一步的實現。在野黨的偉人走的走、老的老,精力、眼光和手腕都大不如前,甚至某位巨人還鬧出許多笑話。而納吉則完完全全重演馬哈迪的那一套,完全無視國家法律、大眾和國外的眼光,無所不用其極用盡一切骯髒齷齪的手段,的來牢固自己的政權。

更可悲的是,就在眼前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們卻無可奈何。面對這樣明目張膽、為所欲為的獨裁者,我們什麼也做不了,除了在網絡上抱團取暖,真的什麼也做不了。

馬來西亞還有希望嗎?有的。可笑的是,我們唯一的希望寄託在前一任獨裁者馬哈迪的身上。只有他,才有能力把這一任獨裁者拉下台,我們唯一的希望,竟然是前任獨裁者戰勝現任獨裁者。夠可笑的希望吧?

當然,把這一個獨裁者拉下來,會不會造就另一位獨裁者的上台,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大選之後就沒再寫文章,也沒有再重複上面說的唯一希望的話。因為這些話在大選前說是陳述事實、鼓勵士氣,大選失敗後說則是極度負面、極度影響士氣。但如今局面發展至今,似乎已經局面已經到底,不會再更灰更暗了,只有不吐不快。

還有更可笑的是,一堆人在說拿著可樂和爆米花,抱著看戲的心態來看這一場悲劇,卻沒有意識到自己就是這一場悲劇裡面的演員和受害者。

我們的前景,灰,真的好灰。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