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26 December 2014

就事论事:也谈董总纷争

【就事论事:也谈董总纷争】

从很久以前写文章时就说过,评论事情做决定等应就事论事,不应受出生、头衔、做过什么事、身在那个组织所影响。

所以孙中山嫖妓玩女人,不影响他领导中国革命的伟大;希山慕丁的举剑,跟他空难记者会上的表现是两回事;魏家祥私底下对人很nice,与他政治上奴颜屈膝的作为没有关系;当然还有陈为廷领导台湾学运的作为,也不会因年少的胸袭事件而抹杀。反之亦然。

这,就是就事论事。你可以批评或赞赏某人某一件事做错或做对了,但绝不能因为这件事,而对接下来的其他种种视而不见,这是讨论或评定事情时非常浅显且重要的道理。

铺成了很多,现在进入正题。

也是从很久以前,就不止一次的说过叶邹两人心胸狭窄、刚愎自用、性喜斗争,搞得董总乃至整个华教乌烟瘴气、乱象纷呈(新纪元事件是一例)早该下台。而叶新田受的鼻血长流的那一拳,也并不冤枉,这些都没有什么异议。

但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董总纷争,就不是那么一回事了。董总纷争,缘起自关中。纵观关中事件,起因为关中批文模糊不清及教育部之前定义统考为独中内部考试而起,并非叶邹二人之错。

简而言之,关中批文,写明其需以国文为教学语,课程为KBSM国家统一课程,单此一样就足证其绝非独中,更别说教育部也从不认可其为独中了。

而另一方面,政府批准默许董总私办统考的条件,其中最重要的条件(或说政府的底线)即为上述所说的统考必须,也只能是独中的内部考试。

换句话说,除了独中生,任何其他人,包含政府学校、私人学校、亦或是私人报读的学生或成年人,都绝对不被允许参与统考考试。

若没有严格遵守"内部考试"这条件,则政府可随时撤销或取消统考考试。如至此地步,董总甚或是整个华社这几十年的努力和统考的学界地位,就将在一夕之间付诸东流,一朝丧尽。

我国政府对待华文教育的手段人尽皆知,再加上教育部终极目标的昭然若揭,若董总真让定位不明的关中学生报考统考,则无异于将莫大把柄双手奉上给政府,令其拥有可随时停止统考、关闭独中的藉口。以我国政府对待华教的态度,这可不是随便打个马虎眼就可以敷衍过去的事情。

因此,若要让关中参与统考,癥结明显在教育部/政府,而非叶邹两人。若要关中生得以顺利报考统考,只有两条路可走。一为政府修改关中批文,明确定义其为独中(非私中非国中);二为政府明确批示统考为公开考试,任何学生只要有兴趣皆可进行报考,如此而已。

所以,如上所说,此事根本与叶邹的独断独行,刚愎自用无关。叶邹应该下台,但不是因为也绝不能因为关中问题而下台。如今以此课题逼迫叶邹下台,无疑将令华教内部有心机者得以上台,与政府里应外合落实出卖华教的手段。

因此,请诸位三思。就事论事,关中课题上绝对必须力挺叶邹两人,绝不可因为过往的问题,或私人恩怨,而蒙蔽了双眼,成为出卖华教的千古罪人而不知啊!

久未写文章,因真挤不出时间来写。但此事乃重中之重,非写不可!

3 评论 Comments:

草夫 said...

城池失守----
是城门设计的错?自己围墙不牢----
是守门官兵的错?自己调教无方,更不知方圆何物---
是我方个怀鬼胎?自己划地称王---
吴三桂引兵入关?自己内虚,外弱---
是敌方攻城策略奏效?自己谋略无方---

vivace said...

息争平乱
董总两派内斗
斗到华教无光
争得斯文掃地
华教礼义廉耻
如何发扬光大
期望两派诸公
马上悬崖勒马
平息一切内乱
召开董总大会
调解一切纷争
华教大义排前
个人荣誉靠边
19.5.2015 陈泽坡
(古晋中华第一中学 1967年毕业生)

Unknown said...

伟翔兄:我不同意你的看法。但我十分希望能与你进行交流。如果七月份到槟城参加钟灵校友回校日时,而你仍人在槟城,希望可以茶叙一番,互相交流。我认为在关中事件中,实在不能挺叶。再聊。

若峰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