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14 October 2011

Malaysian Style 馬來西亞風格

馬來西亞風格其實有很多很多,比如說熱情好客,比如說大方隨性。但在這裡要說的,卻是另一種風格--做了再想。

這“做了再想”的特有大馬風格,在我國政府部門裡尤其顯著。走在我國的城市裡,那些莫名其妙、多不勝數的高架天橋,還有完全沒有鏈接性可言的捷運系統(輕快鐵、電動火車、單軌火車等),全都是這一特有風格之下的產物。

而如今這特有風格又有了新的產物,而且是更大的發揮了“做了再想”的精髓(以前在某種程度上還可以說是“邊做邊想”),完全把“做了再想”的處事風格發揮得淋漓盡致。

什麼事情那麼有馬來西亞風格?不必多加解釋,看以下摘錄回來的新聞就可以一目了然:

『(吉隆坡12日訊)財政部將擬出“家庭收入”的定義,並確認哪些家庭,符合“家庭收入”3千令吉以下的條件,以領取500令吉現金援助。

財政部副部長拿督阿旺阿迪指出,政府計劃在明年1月發出援助金,尚有3個月時間去進行全面規劃。

他說,該部目前正與各相關單位擬定撥款細則,包括釐清所謂“家庭”(isi rumah)的定義,以及在何種情況下,國民才符合領取500令吉現金援助的資格。』

看到了吧?首相納吉的如此重要的全國預算案政策,竟然是如此兒戲的連誰有資格接受援助金、如何派發、如何鑑定、如何確保不濫用、如何監督等基本要素都不甚了了的情況下就擬定的,這還不是典型的大馬風格“做了再想”嗎?

在這種情況下推出的計劃,結果如何,自是不言而喻了吧!

10 评论 Comments:

Fair仔 said...

Just Du~it!

jb said...

这么难拟定,干脆每个国民都给RM500不就皆大欢喜了吗?

芊芊 said...

一个精明的家庭主妇都需要策划每个月的家庭开销,以免入不敷出,财务陷入困境.

为了保住政权,一个国家的发展和政策如果没有经过详细的策划,规划,没有经过审查就胡乱开空头支票,国家走向破产是迟早的事情,这就是为什么大马 15 年来财政皆出现赤字的原因.

唉! 最可悲的是那群趋炎附势,殷勤献媚,害人民背负一身债务的哈巴狗,竟然对于废才这么烂的预算案歌功颂德, 真是叫化子唱山歌 ~~ 穷开心了!

人民再不思改变, 大马就快完蛋了! :(

ANG said...

芊芊姐說的對,預算案的宣布,許多根本就是為了宣布而宣布,為了討好而討好,這樣子不經過規劃的短期快錢,而且數目有這麼的小,如何能夠推動經濟發展和轉型?唉。

芊芊 said...

“舞吧! 舞吧”!合力舞出一个春天来! :)

亚伯 said...

有钱就尽量挖,挖的来又有官做那最好。万一倒台了,洞就由民联来烦,人民来还吧!

安东尼老爷 said...

政府一次发放500元给每月收入不超过3000元的家庭,确是一件体恤老百姓的好事。
但是申请资格模糊不清,不知道好像我这位老伯是不是有资格领取呢。因为本老伯的年轻老婆很多年时,跟别人跑路了,至今一个人租房子住,算不算是一个家庭呢?
本老爷在公寓做保安的,一个月赚900大元。这一点小钱,当然不够用的。
想到拿纳吉哥的500-00,本老爷想到快生病了。

ANG said...

安东尼老爷不开德士了?

安东尼老爷 said...

本老爷最近很黑。眼睛视觉突然看东西看不清楚。出租车老板叫我最好不要驾车了,不然很容易发生意外。所以我已经辞职不干了。现在做公寓保安。
一个月才900-00元,吃自己。所以也想学你在自己的部落客要求各位乐捐。但是不会贴乐捐信箱在部落客里。只好作罢。

ANG said...

說來慚愧,捐款箱除了擺美之外,還沒有什麼實際功用,是不是能實際抄作都還在疑問之中。還是安東尼老爺要試一試呢?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