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2 November 2007

眼不见为净

下個月一年一度的巫統代表大會又將再次蒞臨世貿中心。

同樣的地點;同樣的權力架構,不同的是今年沒有電視直播了。


正如馬華四位部長所說的:“不應播放巫統代表大會,以免播出巫統代表的極端言論,引起華社的不滿與擔憂。是的,今年巫統從善如流,馬華“協商”精神成功,巫統同意不播出代表大會了。好一個完美結局啊!


等等,先別高興的太早。奇怪;怎么覺得如此做法好像有點本末倒置之嫌呢?到底是巫統代表們的言論讓全國人民知道是錯的,還是代表們所發表的極端言論是錯的呢?如果發表極端言論才是罪大惡極,應該被譴責的,那為什么還要截斷人民獲取信息的管道呢?怎么當權者的處理方式,竟然是把一切問題都掃入地毯里,來個眼不見爲凈,只要大家看不到就當作什么事也沒發生過。這樣的做法,如何能夠讓人接受?


正因為政府抱持著如此想法,我們才會看到,政府能夠言之鑿鑿的說國會辯論不應直播,因為人民還不夠成熟,國會里的問政過程不需要讓人民知道,制定法律的過程議員知道就行;就算其所制定的政策受最直接影響的是民眾(奇怪,國會議員不是民意代表嗎?怎么進了國會就代表自己了?)。我們也看到,新聞自由可以一直受到鉗制,“這個不能報、那個不能出街,避免引起不必要的動蕩”,這些言論不斷地出自一個又一個部長的口中,人民沒有知的權力突然也變得理所當然。別生氣,因為我們都還很幼稚,不能分辨是非黑白,所以還是不讓我們知道較好。咦,原來我們選出來的議員,全都是高人一等,智慧非凡,怪不得老查住皇宮也變得天經地義、理所當然了!如此高人怎么能跟凡人住一樣的屋子呢!


真的很想告訴這些當權者:對不起,人民不是鴕鳥,不是把頭埋在沙子里事情就不會發生。人民擔憂憤慨的,不是巫統代表們的極端言論,而是這些言論沒有受到駁斥,沒有受到糾正,極端言論變得理所當然并被當權者接納!所以,政府應該做的,不是壓制言論自由,而更應該讓言論得以傳播,不管好的壞的,由人民來做個選擇;并不是由當權者為廣大的人民來界定什么是好,什么是壞;什么應該讓你知道,什么又應該隱藏起來!!


我想,電視不播出巫統代表大會,唯一所能帶來的“好處”,就是讓巫統代表能夠更名正言順地大放厥詞,發表極端言論,反正人民都聽不到了嘛
!有這么好的藉口,相信今年的巫統代表大會,必然火花四濺,精彩非凡啊!可惜,無緣觀賞了...

1 评论 Comments:

alice said...

言及近期的巫统代表大会,又忆起某官员三举马来短剑时的狂妄自大,傲慢与任性的颜面。无视异族的言论,让人切齿。自于公开大会内容与否,我个人认为,已无关紧要,因为类似大会始终未能贡献社稷。依然豺狼当道。政府频频强调华,巫,印为一家,但种种的现实抹杀了这个天马行空。巫统代表大会-'眼不见为净',实在甚对不过。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