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uesday 2 March 2021

君子和而不同 #丘光耀是個人物 #這是一直以來說的 #今次聚餐更確定如此

到现在才忙完工作,所以現在才寫文告訴大家,這張照片早就已經傳遍網絡,我自己就收到三四位讀友發來的照片,很驚訝竟然會有這個飯局,叫我一定要分享剛剛跟丘博士光耀兄的飯局(君正哥、亞漫館經理Raymond哥和坦克也有參與),很有興趣我們談了什麼。

其實大家覺得訝異,好像覺得我跟丘光耀有深仇大恨一樣,認為我們不可能一起好好吃飯談天,見面一定是面紅耳赤的吵架甚至是大打出手,其實根本就沒有也不可能,大家對事情的看法意見肯定有很多不同之處,但君子和而不同,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我因為出自馬大辯論隊和馬大學運,所以很早就認識了光耀大哥,只是我從來不參與政治,所以並不太熟悉而已。之前針對解散檳議會的事件,也僅只是意見不同、就事論事,並無任何個人恩怨牽涉在裡邊,就像英文所說的never take it personal(當時也沒在FB unfriend對方)對事不對人,所以一直也都沒放在心上。

很可惜的是,因為我八點半臨時還有工作,所以這場飯局只吃了一個多小時就離開了,不然以裡面談的議題之廣、談的程度之深入和開誠布公,老實說真的很可能停不下來,就這樣一直談到深夜再續攤啊!

至於大家最有興趣的談了什麼,短短一個多小時真的談了好多,從政治的行動黨公正黨派系,裡邊我們共同認識的政治人物評價,各種政治時事的看法交流,還有華沙英沙,中華膠牧羊犬(雖然我從不這樣標籤分類,但行文方便就用了),甚至到日漫港漫文壇文學作品,還有寫真集和三級電影,真是從外太空談到內子宮,一點也沒誇張成份!

臨走時光耀兄還送了我三本書(有拍照放在圖3,寫到這裡不得不怪自己去得太趕,竟然忘了帶上自己的書😞),說是臨別依依也一點不假,因此在走的時候馬上就約好下一次的一起吃喝談天的時間,繼續今天這酣暢淋漓的飯局了。

其實不明白大家為什麼會那麼訝異我能跟光耀兄如此投契,若大家有了解,在政治上分歧更大、脾氣更衝的已故林放前輩,我都能夠如此深交,成為亦父亦兄亦師亦友的忘年之交,看法意見全然南轅北轍也完全不影響交情,更何況是大部份政治理念都相近的光耀兄,再說一次,君子和而不同說得就是這個道理啊!

正如我在直播中不止說過一次的,雖然與丘光耀在一些課題上看法不盡相同,但不管大家喜歡他還是不喜歡他,都絕對無法否認他是一個人物,這一點在此次餐聚後更是感同身受啊!

現在工作完了還在回家的路上,就寫到這裡,也謝謝歪哥君正兄的這餐飯,最後埋單當然是錢最多的君正哥了,真心多謝君正哥的奔走安排😂

**歡迎各位讀友大力支持、分享轉載此文章,也別忘了點讚專頁以追蹤文章的更新,也可到專頁的右下方,點擊邀請朋友來一同閱讀文章及點讚此專頁。多謝!

***有興趣的讀友也歡迎Subscribe本專頁的YT頻道,網址為: http://bit.ly/axtnji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推廣。多謝!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