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Monday 7 January 2013

行動黨黨選事件的兩個底線

行動黨黨選備受矚目自是預料中事。畢竟如今的行動黨可不是昔日的那個吳下阿蒙,行動黨如今可是個位高權重、黨員身居高位者無數、執掌多州政權的國家重要政黨。行動黨若還以為如今跟過去幾十年一樣,可以關起門來搞自己的黨選,那行動黨諸公的腦袋,看來就要進行一番大大的整修了。

廢話不多哦說,進入正題。行動黨去年年尾的黨選,從一開始的沒有巫裔候選人中選,到20天後的選舉出錯進而修改黨選成績,一連多天佔據了各大報章、媒體的頭條,許多“大人物”更是都對其評頭論足、上下其手、借題發揮大勢抨擊行動黨,真是熱鬧非凡。

當然,無可否認這些人都各有其政治目的,但面對批評的行動黨,若是也抱持這這樣的一種的心態,一貫把政敵、敵對黨支持者的攻擊都視為一種抹黑、無意義的批評而漠視或當做沒有看到,那自詡新政治引領者的行動黨跟巫統、馬華、民政之流又有什麼本質上的差別?對公眾有個交代,是所有政黨必須做到的事情,當然這公眾包括了敵對政黨的黨員。

況且,就算撇開敵對政黨的炮火,行動黨這次確實是責無旁貸。黨選成績出錯/修改,確實是疑竇重重,讓人不得不生出許多疑問。不管是從篡改或是確實出錯的角度來看,都存有許多的可疑之處。下面就先簡短的談一談這種不同的角度。

先從確實出錯的角度看(行動黨辯解套路)。若是確實出錯,林冠英也說第二天就已經發現成績“剪貼”錯誤,但為何要遲至20天之後才對外宣布?再來,選舉當天,行動黨經已委任了會計行對黨選進行審核、監督,而行動黨也宣布說真正的成績,即選委會所算出的選票,跟會計行審核、計算出的結果並無二致,那為何選舉當天出現如此重大錯誤卻沒有被任何一方發現呢?

當然這並不就是代表行動黨說謊,有句話說事情的發生就是無數的巧合湊合在一起的必然結果,誰又敢否定集體疏忽的情況必然不會出現呢出現呢?

再從行動黨篡改一說的角度來看(政敵攻擊套路)。若是為了挽回顏面(因沒有馬來人中選,這是篡改成績的唯一動機),行動黨根本就沒有必要篡改成績,既然成績已經公佈,沒有巫裔中選的影響也早已發酵完畢,行動黨要給人笑、罵、揶揄、攻擊也早都承受完畢了,這時候再來修改成績,不單只是脫褲放屁,更是拿起石頭來砸自己的腳,確是只有白痴才會做的事情。

當然,這也不是說行動黨必然沒有篡改,只要翻翻報紙,上上網絡,就可以發現在這個世界上會做出損己又損人事情的白痴可是多得很呢!

那到底有沒有篡改選舉成績?還是選舉成績確實出錯了?不要問我,我不知道。況且就算我知道並把我所知道的事實告訴各位讀者,又如何能夠得到所有人的信服呢?

同理,就算林冠英的人格制高點有多高,就算他是一個多麼擁有道德的人,他說的也絕對不可能能夠得到所有人的信服,也不應該被信服(民主制度教導大家的就是不要相信任何人,而是相信制度)。因此,在這樣的情況之下,不管事實上是有人篡改成績,還是一心只是修改錯誤的成績,選舉成績在公佈後出現如此重大錯誤/修改/更動,對於一個負責任的政黨而言,就只有馬上做出以下這兩件事情方能挽回其公信力:

1,嚴懲相關人員;
2,馬上舉行重選。

以上這兩條是絕對的底線,也就是最低限度必須馬上做到的事情。不要說重選有多勞民傷財,若是不要勞民傷財,那何必還要民主制度?大家關起門來你委任我,我委任你,不是又快又簡單嗎?

至於其他除了以上兩點的任何動作,充其量都只不過是塘塞卸責作秀而已。

5 评论 Comments:

lri$ said...

finally the BM have something to attack the ROCKET, MR CHUA CD dont have to be so headache about finding their issues to attack them

ANG said...

nothing can say, sendiri hantar bullet bagi orang hentam.

雅征 said...

这么离谱的错误,确实不应该发生,如果为了讨好某一族群,那更要不得!政治又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

oic said...

worse in DAP SABAH

Fair仔 said...

即便是没有造假,过了两个多星期才来公布,是很说不过去的。

太靠近大选了,我看火箭仔不会想要节外生枝去重选。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