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Friday 21 October 2011

好文分享:只好死了这条心才安心

原文出自林放前輩的博客,見此好文特轉載以饗各位讀者。

當網民正在義憤填膺地撻伐那些見死不救的人們時,請認清如此風氣的源頭,是獨裁且毫無人性的政權長期主政之下的必然結果。

小悅悅事件,腐敗的獨裁政權才是源頭所在,真正的罪魁禍首。而為此一集權抬轎的奴隸,都是這些泯滅人性事件的推手幫兇,難辭其咎。

獨裁政權不亡,人性就不會出現。

只好死了这条心才安心

一辆货车前轮辗过一位两岁女童悦悦,后轮再辗多一次,扬长而去。

跟着,另一辆罗厘再把躺在路中的女童又辗多一次,当作没有一回事,走了。

跟着,有路人经过,有车辆闪过,但这名奄奄一息的女童还躺在血泊中;前后有18个人冷冷地,没有施以援手。直到7分钟后,一位58岁拾荒老妇陈贤妹才把她抱到路旁避险,此时闻讯而来的母亲跪地拜谢。

这宗发生在中国佛山的见死不救的事件,因为有监控电视录下这令人心寒的过程,短片在网络上疯传后,咒骂那些袖手旁观的人不绝於耳,道德沦丧的钟声响遍大江南北。

网上也上载,狗给车撞死了,其同伴舍命在车流中使劲的咬着拖着把它安置路旁,守护着。一只狗的情义和18个人的人性泯灭,强烈对比。

让人不寒而栗的还有。电视台记者访问货车司机,干嘛辗了女童不下车,反而踩足油门,凶猛再辗呢?

这司机说,如果死了,他的责任赔款一两万,如果活着受了伤,就得赔一二十万,所以他就无毒不丈夫,铁了狠心。

因为法律轻死重生,交通意外就会有犯法的司机把活命的受害者弄死,减轻责任。这就是法律培养的凶性。

现在研究那18个人为什么那么冷酷无情,不救人於难。有些人,生就是事不关己,己不劳心,那怕是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他只有魔心,没有佛性。数以千万计的网友的咒骂,即使此时有愧疚,也没法改变那女童靠着氧器仪跟死神博斗,生命岌岌可危。

中国民众对街头救苦救难避之则吉,近年来己成为一门自我防卫的警惕性的学问。

2007年,南京一家通讯公司的技术人员彭宇,第一个从巴士下车,发现一位老太太在站台跌倒,好心把她送进医院救治,结果挨告。有儿子当警察的老太太向彭宇索取赔偿13万多元,控状反指彭宇撞倒老太太。

这宗轰动的救人反被控告的事件,彭宇在官司中败北。法院的判决书中说:如果不是彭宇撞的老太太,他完全不用送她去医院,而可以"自行离去",但彭宇未作此等选择,他的行为显然与情理相悖。

法院认为,如果彭宇是见义勇为做好事,"更符合实际的做法是抓住撞倒原告的人,而不是好心相扶。"


法院的判决顿时使公众人人自危,因为这是好心没好报,反而会蒙上冤屈一面倒的吃亏。为彭宇由始至终作目击证人的陈先生的情绪甚至比彭宇更激动高呼:"朋友们,以后还有谁敢做好事?"

天津一位司机许云鹤, 驾车时见到一位老太横穿马路被护栏绊倒,下车上前救助,却被当作肇事者起诉。虽然司法鉴定认为许云鹤的车辆并没有碰到老太,但2011年8月仍被判赔偿原告10万余元。

类似救苦救难的好心招惹麻烦,在中国层出不穷,有些人利用法律的倾斜,故意制造意外事故,鼓动围观者对好心帮助的路人声讨,达到索偿敛财的目的。这种伎俩不论是网络或电视,已成为群众教育。因此,扶救老人跌倒就成了犹豫、观望和置之不顾的生活智慧。

即使媒体扮演公共道德的角色,当电视台记者访问救助女童的拾荒老妇陈贤妹,开口就是:你有没有想到救她的后果会怎么样?

一句话说明18个人的冷漠寡情:中国法院的判决使民众死了这条心。

光明日报专栏 是非如流 21-10-2011

5 评论 Comments:

飞炎 said...

这个世界病了,真的是病入膏肓了...

lri$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lri$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lri$ said...

the little girl has pass away already

ANG said...

RIP.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