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uesday 6 September 2011

笨蛋,問題出在公信力!

啊,去了一趟台灣,與大馬發生的許多事情彷彿都脫節了一樣,因此部落格也就少更新時評論類的文章了。回顧過去幾天各種各樣在大馬鬧得沸沸揚揚的事件,其實許多在其他國家根本都是芝麻綠豆的小事情,但在我們這特殊的國度裡,卻也變得複雜起來,其實原因很簡單,就是標題中的公信力問題!

看看引起各方互嗆的捷運工程徵地課題,蘇丹街上具有歷史價值的戰前老店即將面臨被徵用的命運,引起老店店主和老吉隆坡人的反對聲浪。其實發展洪流勢不可擋,在毫無選擇的情況之下,徵地發展是難以避免的。這在其他國家也是屢見不鮮的事情,但為什麼在我們的國家就會引起軒然大波呢?

原因很簡單,因為對蘇丹街的住戶而言,政府根本毫無公信力可言。正因為來徵地的是一個不受信任的政府,所以不管抬出多麼堂而皇之的藉口(就算有),市民們也不會接受。因為沒有公信力,人民就會很自動的認為政府徵地是為了中飽私囊、是有台底交易、是有不可告人的秘密的,在這樣的情況之下,誰又會同意自己的土地被徵收呢?

再來看看也是鬧得滿城風雨的子文華小易名事件。其實學校要改名,也不是什麼天大的事情,就跟人要改名一樣,雖然不是很普遍也有一些些的爭議,但也絕對不是有什麼大問題。我在中學時期就讀的國中就改過了兩次名字,也不見得有什麼事情發生,那為什麼這次的華小改名卻會讓許多人議論紛紛呢?

還是同樣的原因。因為長久以來對華小不間斷的壓迫,政府動輒改變華小的名字(況且首倡者也是有執政黨背景的人士),人民自然會保持著懷疑的態度,擔憂首開先例後會一發不可收拾。況且這一改名又攬上了萬惡之首的“錢”這因素在裡邊(換上捐款者父親的名字),自然就更會讓已經對政府沒有信心的市井小民及華教份子揪心,反對聲浪如此之大,也是意料之中了。

還有還有,關丹的稀土廠課題,政府不是已經請了各種各樣的專家教授,甚至連聯合國原子能機構的專家也被邀請過來評估稀土廠的安全問題,並擬定了安全指南了嗎?而政府不是也以此來證明稀土廠安全無害,且又可以帶來大筆的外匯和工作機會嗎?但再多的佐證,人民不信就是不信,管你有再多的證據、再多的專家,但人民就認為這些都是買來的、用錢換來的,用錢買來的,誰會去相信呢?!為什麼?很簡單,因為你不就是那個款嘛!

對了,說了那麼多當然更不能忘記這幾天沸沸揚揚的首相國慶日出國事件。奇怪,人家不是說了他是去Perth做物理治療嗎(物理治療也要走到那麼遠,還連老婆也一起帶去,首相就是首相,真是不同凡響~)?治病根本是個很好的理由,病魔不會等佳節過了才來侵襲的嘛,但有理由又怎樣?結果還不是一樣,人民就是打死都不相信你說的話~你吹咩?!

簡而言之,公信力問題沒有解決,不管出示了多少的證據佐證,政府做的什麼事情還是都逃不了民眾的質疑,因此也絕不必奢望會獲得人民的全力支持!總歸來說,誰叫你是一個不值得信賴的政府呢?

6 评论 Comments:

mengon said...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74911
这就是国阵政府的公信力,差一点笑羔瓜我。

TS said...

哈,终于等到你文章了!好,还是那样一针见血!

Anonymous said...

"終歸來說,誰叫你是一個不值得信賴的政府呢?"

Brother, you've hit the nail on the head! Very well written.

Anonymous said...

偉翔兄的 ‘倚天劍’一出,就是不同凡響!一點就打到當家的要害!

安东尼老爷 said...

写的很好,再接再厉!
千万不要写你出游的日记。
我们喜欢读你写的政治评论。

ANG said...

多謝各位的鼓勵,我會加油的。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