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Tuesday 23 February 2016

这才是影评(1) - 再見周星馳

这海报中戴鸭舌帽黄衣者就是王大锤(白客),而他身边着蓝色衣服者则是《万万没想到》中的重要配角孔连顺。

之前写了两篇关于《Ola Bola》的文章,严格来说并不是影评,只不过是回应该电影所引起的争议,并没有真正的对电影做出评论。且最近一直被女友逼着写文章,那就来写写好久没写了的影评吧!

进入正题,新年到现在已经初七了,也看了三部贺岁片,按看的顺序来说是《Ola Bola》、《赌城风云3》和《美人鱼》。头两部是大年初一晚连着看的,《美人鱼》则是新鲜热辣昨晚半夜场看的。趁着记忆犹新,就先从迟看的开始写吧。

为了不剧透,会尽量避免碰触剧情情节。但写影评还是不能避免会碰触到剧情,所以请还没看的朋友要有心理准备。

Sunday 21 February 2016

这才是影评(2)-烂片中的战斗机

这一篇文章要说的,是新年到现在看的第二部电影《赌城风云3》。不留悬念,先说结论,这是我出生到现在,看过几百部电影后,排名头两名最烂的电影(另一部则是刘德华也有份的《天机·富春山居图》)。

当然,这部片子毫无疑问地问鼎冠军。

上面这段结论,一点也也没有夸张的成份。就像标题所说的,《赌城风云3》绝对是烂片中的战斗机,甚至是烂片中的航空母舰,绝对是遇神杀神,遇佛灭佛的烂片级数。

说她烂,又到底有多烂呢?

Friday 12 February 2016

再简评Ola Bola争议

1.刚做完财神爷,有空了。看到那么多回复,也写了不少回应和讨论,整理一下这里统一解答及回复。

2.其实文章已经写得很浅和清楚,没有必要再添加什么。看错和看不明白的,最应该做的其实是提升理解能力。这篇文章不过是把上篇的内容写得更清楚和明白一些而已。

3.不过没关系,就当是补充一些,让更多人知道当年发生的历史,也算是大好功德一桩。发现许多人大骂尊重历史,却一点都不知道当年的历史,知道的只是James Wong进了制胜球,甚至连进的是第二还是第三球都搞不清楚。

Tuesday 9 February 2016

也谈Ola Bola:心有屎的人看出来一切是屎

朋友都知道,小弟我已经很少写文章了,更别说是在新年这大好日子里。但是没办法,大年初一看了《Ola Bola》,觉得有义务必须为这一部好电影说一些话,即便知道这样做的效果很小,种族主义者和白痴一样,并不会因为几个文字而改变。

好,废话不多说。之前就提到上纲上限,很多人却不明白什么是上纲上限(惊讶),简单来说,上纲上限就是小题大做,把一件小到不能再小的事情无限放大来吹毛求疵,鸡蛋里找骨头,再借此来攻击批评,以达致自己的目的。

如今这些白痴的种族主义者,把矛头指向了电影《Ola Bola》,说导演/制作方为了讨好马来人,把应该由华人打入的制胜球换成了马来人踢进,制胜功臣换成了马来人以讨好马来观众,完全是自我矮化自我阉割、典当民族尊严的无耻行为。

Monday 1 February 2016

林冠英的好榜样

美国总统只限连任两届,这是个大家都知道的普通常识。但很多人却不知道,一开始这并不是法律明文规定的,只是一位伟人以身作则创下此先例之后,迫使而后的继任者继续跟从的一个无明文规定的传统或惯例而已。

而创下此一让所有人都心服口服毫无异议遵守的惯例的人,正是美国国父,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带领美国打退殖民者英国进而获选为美国首任总统的乔治华盛顿(George Washington)。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