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Ads(感謝您的每一個廣告點擊)

Monday 2 February 2009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第六天(7/12/08)·順化~會安

我們住的旅館雖然是我們整趟旅程中最便宜的,但是房間設施都很不錯哦!
睡了一晚好覺(超好睡,因為一整晚下雨),九點醒來梳洗完畢就下去吃早餐啦~
時間不多了,因為等會兒要搭一點半的Open Bus去會安。

下了樓,在大街上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找早餐吃啦!
奇跡的是,早上竟然沒有下雨哦!!
所以給了我們機會在順化的大街上好好走走!

法式早餐店。這間早餐店就在我們的旅館附近...外觀看起來又干凈又吸引人,所以我們就在這里解決我們的早餐了!

我們的早餐。Pizza及法式蛋撻。


順化教堂。吃飽了就到處走走...

教堂旁一影

教堂花園里的塑像


教堂內。去了幾個教堂,發現每個教堂的設計都差不多....

走了近兩個小時,要回去旅館Check Out了!這就是我們的旅館啦...

收拾好行李,Check Out之后把行李放在Sinh Cafe后,就去吃午餐啦!
要不然等會兒要坐五個小時半的巴士會餓死...

因為昨晚Xuan Trang Cafe的食物不錯,服務好,價錢又公道,所以很自然的我們又回到哪里吃午餐了啦!

雞扒飯...超好吃...真的是很好吃,有去順化的話強力推薦一定要吃的!!雞扒淋上的醬汁不懂是什么做的,很鮮很好味,在加上嫩嫩的雞肉,真的是超贊的!!連嘴巴很挑的素雯也說好吃(我們叫的沒每一樣食物都是一人吃一半,這樣子才能夠吃到多一點東西...)!!

豬扒。這個豬扒就沒那么好吃,但是也不難吃,就中等吧!但是那個雞扒真的真的是超贊的...

雯跟這加電老板的女兒拍照。這個美女超厲害哦。點餐時她用英文。可是付錢時她用中文問我們是不是中國來的。當我們說我們是馬來西亞人之后,他馬上用馬來文跟我們哈啦了幾句!雖然說的都不是很標準,但真的是很有才華的啦!


吃飽后在街邊拍照引來街邊許多人駐足觀看~是雯太美了嗎??

街旁一景



Hung Vuong街的盡頭。車子熙來攘往的,好不熱鬧。剛好有游客走過,就請他幫我們拍了張合照(我們可不敢叫越南人幫忙@.@"")。

走到這里時間也差不多了!
回到Sinh Cafe時時間剛剛好,巴士已經在那里等我們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我們前往Sinh Cafe的路上遇見了三個中國朋友。
他們很熱情的跟我們拍照,過后當然就聊起來了(忘了拍照/.\,不過他們倒是拍了我們不少照片!),過后發現原來我們的路程一樣,都是要到會安而且是同一輛巴士!

希望這三位朋友能夠看到我的文章聯絡我!
上了車之后,又是倒頭大睡的時間了!

朦朦朧朧的風景。到半路睡醒時下著大雨,順手拍下了這張照片...

抵達會安時已經是晚上7點了;比原定的時間遲了一個小時。
巴士遲了是因為路上下起大雨,而且又是山路,所以駕得特別慢。
來到會安時天已經全黑了。
一下車就遇到了一好一壞兩件事。

先說壞事。
下車來到Sinh Cafe,先跟旅行社確定明晚到芽莊的車票(Open Ticket是沒有確定時間的,只要在要搭車的前一天跟旅行社確定時間就可以了!)才發現明晚的巴士已經完了!所以沒辦法,只好把我們的行程推遲一天了!
因此犧牲了我們原本預定要在胡志明市的一天時間!

而好事就是我們跟那三個中國朋友一起,一下了車就遇到了另外一批闔家出游的中國家庭要來搭巴士,他們介紹了我們一家便宜又舒服的旅館,還附送去那件旅館的地圖哦!!聽他們說他們可是花了三個小時,差不多走遍了整個會安才找到那間旅館的哦!
所以我們剩下了不少找旅館的時間,也住了間好旅館,太謝謝他們了!

好吃的Cao Lau檔。這間檔口就在我們住的旅館隔壁,賣的Cao Lau很好吃。一碗Cao Lau只要12,000dong!又好吃又劃算!Cao Lao是類似大馬云吞面的一種美食,這可是會安最著名的食物哦!來到會安基本上到處都有再賣Cao Lau。

這就是Cao Lau啦!上面放了很多生菜。這些生菜都很爽口,連我這不吃菜的人都把這些菜吃得津津有味!但是我們懷疑這些生菜就是接下來幾天讓雯瀉肚子的罪魁禍首....(不過我吃了都沒怎樣,雯說我有跟越南一樣的鐵胃,連喝了導游千交代萬交代不可以喝的路邊攤越南茶都沒有事!)。

吃了非常滿意的雯!還舒淇拇指贊好!

吃飽了之后我們逛了幾家旅行社,最后給我們找到價錢最便宜的美山圣地旅游配套,只要6USD一個人,讓我們省了1USD(大多數旅行社都是6.5或7USD)。

訂好了配套就到處走走。走了大概一公里看到這間很有氣派的建筑物...還沒建好的...

郵政局。再往前走多一點就到了會安郵政局了!沒想到將近晚上九點郵政局還沒關門!要是在大馬,5點就已經不讓人進去了....

在這里寄回家我們在河內買的明信片。

寄完明信片之后我們就進入會安古城了。這是會安古城入口處的牌子...晚上進入古城區不需要買票!所以要省錢就晚上去,不然就騎摩托!

以下都是古城內的照片:










沒燈籠的小販。全部燈籠都很漂亮,本來想買的,可是最后懸崖勒馬,因為想到我們是背包會很難帶....而且燈籠又容易被壓壞!

下面三張是我這個夜景達人拍的(其實是新手-.-),大家看看拍的怎樣,我是覺得還不錯啦:





雯在橋上留影。

過后我們就回去了。
回城路上經過了日本橋。
日本橋是會安古城內其中一個著名的景點。
來到會安一定要去看看的。

沒有日本橋的照片,因為夜深了,我們趕著回去(又迷了一下路),所以匆匆拍了幾張日本橋的照片都很模糊,就沒有放上來了!

回到旅館是已經十一點多了。
上了一下網(旅館內有三架電腦給住客免費上網),就會房間睡覺了!

這就是我們的在越南的第六天了!

總結:第六天消費

法式早餐(兩人) 42,000dong
上網(1小時半) 15,000dong
午餐(豬扒和雞扒飯) 109,000dong
Cao Lao (兩份) 24,000dong
罐裝Ice Tea 8,000dong
罐裝Heneiken 14,000dong
美山圣地旅游配套(兩人) 12USD

『總消費:212,000dong 12USD』

繼續閱讀

十二月越南背包行行程表/Itinerary for my december Vietnam Trip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前奏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序章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第一天(2/12/08)·新加坡~河內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第二天(3/12/08)·河內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第三天(4/12/08)·河內~下龍灣~Cat Ba島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第四天(5/12/08)·Cat Ba島~下龍灣~河內~順化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第五天(6/12/08)·順化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第六天(7/12/08)·順化~會安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第七天(8/12/08)·會安~美山圣地~會安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第八天(9/12/08)·會安~芽莊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第九天(10/12/08)·芽莊~西貢(胡志明市)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第十天(11/12/08)·西貢~高臺教圣地~古芝地道~西貢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第十一天(12/12/08)·西貢~新加坡~柔佛
两个人的背包旅行--越南·曲終·總結(附越南旅行小貼士)

0 评论 Comments:

Related Posts